石锅豆腐

【暗黑女王本传‖佐兰德】花园(姑且算同人?)

%失眠产物,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

%私设有,其实我都不大记得具体情节了

%有着漫长的青春真好啊,如果有个哥哥帮忙清除记忆以便名正言顺地换男友就更好了【误

%为什么写成诗不诗散文不散文的样子。。因为可以少打字嘛【不。

========================================================

                      

“我做到了,丽丝缇。”



金发的女王盈步穿过花园曲径

红白的玫瑰映衬着高耸的宫墙

微风吹过 草木低伏

仿佛为王者致意


来自异界的女王君临大地

媲美月神的容颜 她不屑于利用

她的智慧即她的剑与盾

果敢与胆识为她赢得胜利和荣誉

寻求荫庇的人民如同河流涌向她的王座


从传说中走来的女王带来救赎之光

曾深陷劳顿和麻木的人们再次怀抱希望

隐没于历史的黄金城啊重为她建造

一度荒废的古道再次络绎不绝

贫困的阴霾散去 大地上生机初现

昌荣盛世揭开序幕

惜墨如史官亦长抒赞辞  诗人的华章藻句也难尽其传奇


得诸神垂爱,女王的理想国逐步建立……


而在花园一角

有人轻轻倚靠着蔷薇花架

那些玫瑰啊夜色难减其妍丽

他亲手种下时此地还是荒芜一片

而今花繁草茂 他却垂垂老矣

他口中轻吟着过时的歌谣


王座上的人早已将此地遗忘

只剩他一人独守花丛中的秘密

曾被反复吟诵的流丽诗篇

比夜风中的清香更易消散


他枯槁的手扶着铁丝花架

灼灼如火的花瓣落至他佝偻的双肩

他昏花的双眼长久地凝视着月光下的丽景

仿佛看到比梦境更温柔的往事

黎明将至,他将启程


少女的笑靥曾是他的生命之光

他和她手牵手许下郑重的约定

同时在心底立下无声的誓言


我的女王啊 你将风华永驻

岁月无法夺去你的功业

白金宫殿将矗立千年

每个旭日初升的清晨,王国的繁华将比昨夜更盛

你的生命和青春将比肩神明

不朽的荣耀注定与日月齐光


而我终将沉睡于这片花丛下的土壤

诗歌将随我葬入黑暗

明月也于夜幕中默祷

一切悄无声息,包括彼时的约定和誓言


——我曾向神明立誓,以你的愿望为愿望,以你的理想为理想


百年之后  

蛆蚁将我的遗骸啃噬殆尽

腐朽的枯骨拥抱着黄土静候消亡

我的叹息变作了化石

记忆和情愫却如极地寒冰般冻结在这地下

以及那一度炽烈而又归于平静的目光——

而尘土上的花园与宫殿依然鲜丽如斯

守护女王的万古伟业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